跃升一层楼 奔驰GLK300改装绅士宝R6.2喇叭和欧迪臣功放

        买奔驰,图的就是豪华高档,要的是气派舒适。奔驰GLK300,除了标配的汽车音响,在外观、动力、操控、内饰灯方面,都能将豪华高档和气派舒适带给车主了。这位追求完美的奔驰GLK300车主,为消除汽车音响表现欠佳的遗憾,决定对爱车的汽车音响进行综合的深度改造。

       由于奔驰GLK300的车主有一定的发烧资历,喜欢精准音色与自然质感,同时也讲求一定的性价比,于是绅士宝R6.2两路套装喇叭便进入了他的法眼,成为了改装后汽车音响的系统核心。绅士宝R6.2是一款高素质高性价比的两路套装喇叭,很多内置了功率放大模块的主机已可将它推得似模似样,但为了将绅它的潜力充分发挥,车主决定选用功率输出为60W×2(负载为4Ω时)的欧迪臣SR2两路功率放大器来推动绅士宝R6.2。为了克服行驶时发动机、路面和轮胎所产生振动而对低音形成的遮蔽效应,选用了美国捷力JX1000-1D单路低音功率放大器推动同厂的10W0低音箱。为了保证实现改善音质声效的目标,在音源方面从主机找出低电平信号并传送到欧迪臣Bit TenD音频信号处理器,处理后再送到欧迪臣SR2做功率放大。此外,在基础方面上做好车门隔音处理,在配套方面选用好的线材并使用并使用具稳压作用的电容,在安全方面做好保险和线材防护。自然,功率放大器和低音箱在车尾箱的布局安装也十分讲究,并配以灯光装饰以营造出与整车一致的豪华感。

       经过改装的奔驰GLK300汽车音响,与之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跃升一层楼,就是其音质声效的概括。

左上方是从GLK300上拆下来的原车喇叭,其余的是用于汽车音响改装的器材和配件。

绅士宝R6.2的中低音单元已安装就位

加上伸缩棉以作更好的密封,防止声音短路。

高音单元已安装在原车三角位的高音单元座上

绅士宝R6.2安装完成后,视觉上与原来毫无二致。

推动前声场和低音箱的2台功放安装在车尾箱

汽车音响改装完成后的效果

主要配置清单
       主机:原车标准配置,通过改装引出低电平模拟输出信号。
       音频处理器:欧迪臣Bit TenD
       前声场:绅士宝R6.2两路套装喇叭
       前声场功放:欧迪臣SR2两路功放
       低音箱:捷力10W0(含原装箱体)
       低音功放:捷力JX1000-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