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精彩无限 丹麦绅士宝顶级参考系列TR6.2两路套装扬声器

         有这么一部分朋友,目光炯炯。在非必要非紧急的情况下,他们更愿意用耳朵代替眼睛来了解世界。于他们而言,声音比图像更能引起其心之感应。他们就是音响发烧友。追逐和逼近原音,是他们的理想,进而成为他们的习惯,甚至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无论在家中还是在车上。对于他们,为真实还原声音而诞生的SCANSPEAK丹麦绅士宝顶级参考系列TR6.2两路套装扬声器,就是他们在车中与外面的世界进行交汇互动的重要通道。



世界顶级厂牌争相使用
       于1970年在丹麦创立的SCANSPEAK绅士宝,音响发烧友怎能不知其大名?出自绅士宝的扬声器单元,全部由具丰富经验的资深技师在专利工具辅助下全程以纯手工方式制造,使用多种高精度仪器进行严格检测和精确配对,具有超凡出众的声音还原度和艺术表现力,是扬声器厂牌成功推出产品的强有力保证。Crystal荷兰晶彩、GamuT丹麦嘉密、ProAc英国贵族、Sonus faber意大利世霸等许多世界高级家用音响著名厂牌,旗下定位为中高端以上型号的器材,均使用由绅士宝为之定制的单元。在家用音响领域取得巨大成功后,绅士宝近年发力进入汽车音响领域,为部分的汽车音响厂牌提供高品质的扬声器单元,使这些汽车音响厂牌获得了更大的成功。音响发烧友关于推出其自有品牌套装扬声器的要求,绅士宝自然不会忽视,含有分音器的Discovery R6.2等两款两路套装扬声器随后很快推出,并凭着良好的性能价格比、充分的顾客满意度和广泛的市场接受度而大获成功。不含分音器、为汽车音响改装技师提供了更大创作空间的顶级参考系列TR6.2两路套装扬声器的推出,就是顺势而为的自然之举了。

荷兰Crystal Cable Arabesque Glass Master玻璃落地式扬声器使用了绅士宝单元
从左到右分别是丹麦GamuT(嘉密) 的M7、M5和M3扬声器,均使用了绅士宝单元。
先进尖端科技凝聚其中
    既然TR6.2位居顶级参考系列,所使用的技术及随之而来的结构,不要说与市场上平常所见的产品有着天渊之别,即使跟自家的Discovery发现系列相比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很多绅士宝引以为傲的顶尖专利技术蕴含于其中,致使TR6.2的设计和制作更为严谨。
       型号为的18WU/4741T12中低音单元,源自为家用及专业扬声器而设计的中低音单元,针对在车内高温高湿环境中应用而作了改良。它使用了异常粗壮而稳固的三柱式铝制盆架,磁路系统体积也是非常惊人,内设磁场强度线性非常好的SD-3(Symmetrical Drive)钕磁体系统,大直径音圈可在其中进行长冲程运动。具有三文治复合结构振膜,不但设有三瓣形加强筋,而且涂覆了经过绅士宝工程师多次试验而最终确定配方、可耐受60oC以上高温、用量与厚度经精确控制、具进一步强化作用的特殊透明胶液,具有非常高的强度,在大音压和大动态下,依然可保持固有形状而杜绝产生失真。


      型号为D3004/664010的高音单元,同样源自为家用及专业扬声器而设计的高音单元,也针对在车内高温高湿环境中应用而作了改良。它有三大亮点:第一,磁路系统由6个呈星形等距排列的圆柱形钕磁体组成,磁场强度均匀而具有良好线性。第二,使用了声学特性优异和机械强度超卓的凸球顶单质态金属铍振膜,工作频率可轻易地向上延伸至40kHz。单质态金属铍(Be)虽然是最适宜制作高音单元振膜的材料之一,但在地球储量稀少且难于炼制加工而价格昂贵,在此高音单元中使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该单元定位之高。第三,与应用在家用及专业领域的原型相比,D3004/664010高音单元不但音频扩散角度更大,而且同样可耐受60摄氏度以上高温。相对于家用及专业领域更为恶劣的车内应用条件,决定了必须采取如此技术处理,这使得所有在汽车中应用的绅士宝扬声器单元,都具有更大的音频扩散角度和可耐受60oC以上高温的特性。



纯净准确自然密度超高
       在香港月亮音频广州办事处的试音室里,我们选用了环球唱片以DG和DECCA两大品牌所发行、涵盖了小提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和歌剧等主要形式的古典音乐CD,对TR6.2进行了试听。在具有主动分音功能的先锋高端CD主机中,由香港月亮音频的技师精心调节和认真校准,最后确定分频点和斜率等关键参数.
试听现场
试听所用唱片的其中一张

    可以听到,从TR6.2传送出来的音乐中,富于艺术色彩的小提琴、用以衬托气氛的中提琴、婉转妩媚缠绵的大提琴、形体相对庞大的钢琴、变化似无穷尽的男女歌唱者……一切都是那样的纯净、准确和自然,声音的密度非常高,含有极为丰富的细节。将音量适当提升,更多细节随之连续涌现,中间没有发生音乐信息断裂的现象。可以感到,TR6.2声音解析力极限彷如消失,至少似可无限延伸。此时此刻的音乐,宛如一张像素达至亿级、可无限放大、具超级清晰都的照片,我们所欲索求的一切要素,包括音色质感、形体线条、空间定位,还有令听者心生愉悦而不可或缺的艺术美感,尽在这伴以还原为形式的声音解析之中。

中低音单元频率响应实测曲线

高音单元频率响应实测曲线

你可凭以无限逼近原音
       CD主机和功率放大器的素质有多高,音响技师对音响系统的调试校准功力有多深,决定了TR6.2的声音解析力极限可延伸得有多远。这就是TR6.2的实力,这就是TR6.2的素质,也是它不提供分音器的原因。满足了上述条件,凭借着丹麦绅士宝顶级参考系列TR6.2两路套装扬声器,无论是谁,均可以真实再现为目标,无限地逼近原音。

SCANSPEAK TR 6.2的主要技术规格
       阻抗:4Ω
       灵敏度:88.5dB
       频响范围:40Hz - 40kHz
       功率:150W





 注:本文转自360汽车网,原文地址链接: 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304/11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