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新声即将唱响 丹麦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

        Eternal Sound艺声汽车音响源自丹麦,目前已由专注于引进推广世界知名Hi-End顶级汽车音响的香港月亮音频公司有计划并系统化地导入中国。在Eternal Sound艺声的产品线中,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相当具有代表性,因此成为整套引进推广计划中的第一个型号。




顶级汽车音响的基因和气质
       Eternal Sound艺声在丹麦创立,与丹麦著名扬声器生产商AT集团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资深的家用音响发烧友和汽车音响发烧友都知道,AT集团设计制造的扬声器,因质素卓越而售价昂贵。AT集团的创始人,曾参与了SCAN-SPEAK绅士宝 和DYNAUDIO丹拿这两个世界著名顶级扬声器厂牌的创立过程,所以非常清楚应该如何地设计制造顶级扬声器。在FM Acoustics、SonusFaber、Rockport Technologies、VerityAudio、Peakconsule,Violladeng等众多世界著名顶级扬声器厂牌的旗舰型号中,大都可发现AT集团设计制造的扬声器单元。这些扬声器单元,均由AT集团旗下的LcarAudio 机构特别设计,在严格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下以手工方式精心制造。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是历经两年磨砺打造的革命性作品,由AMT ST-104海尔喷射式气动高音单元和6.2"中低音单元组成,发烧友们现可享受其有着顶级汽车音响基因和气质的声色了。



耀眼的喷射式气动高音单元
       相信大家必定同意,在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AMT ST-104海尔喷射式气动高音单元了。它使用了美国海尔(Oscar Heil)博士发明的特别而新颖的AMT(Airmotion  Transformer)喷射式气动换能技术。这一技术的工作原理就是:在两个磁极之间,设有一层特别的绝缘薄膜,绝缘薄膜表面覆有一层按一定方向排列的金属线圈,它们组成了形如手风琴般折叠的振膜组件;当电流通过时,折叠振膜每一个相邻的平面在磁场中产生运动,从褶缝挤出或吸入空气,以喷射方式辐射声波。由于振膜面积(从4500平方毫米至6900平方毫米)是1"球项高音(506平方毫米)的8至13倍,声音能量和扩散面积就相对地大幅度增加,效率和性能可得到显著提升。以往,经典的海尔喷射式气动高音单元只用于上述世界著名扬声器厂牌的高端或旗舰型号中;现在,经过Eternal Sound艺声的深度优化,AMT ST-104海尔喷射式气动高音单元已得以应用于汽车音响系统中。






强大而高效的6.2"中低音单元
       车内恶劣的湿度和温度,会使扬声器和工作变得非常不稳定。为此,Eternal Sound艺声和AT集团通力合作,经过了长时间和多方面的细致调整,终于达到了符合设计预期目标的理想效果。AT集团经过反复的调整和测试而最终确定,在制造振膜时添加一种特殊矿物材料,使得单元的瞬变能力得到显著增强。AT集团在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的中低音单元磁路,采用了SD短路环技术,以稍微降低喇叭单元效率的极小代价,换来了大幅降低音圈电感和反电动势产生交越失真的有利效果,使中低音单元的阻抗曲线变得更为平坦,扩展了中低音单元的频率响应范围,中低音单元可承受更大功率,中低频的瞬态反应和控制力同时得到提高。在中低音单元的中轴线上,体积硕大的磁体设有可促进散热的大直径通风孔,音圈在通电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得以快速排除掉,有利于中低音单元保持精确而稳定的工作状态,确保每套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的声音表现都能达到理想境界。






编辑点评:值得期待的新声
       相对于汽车音响市场相同销售价格带的同类产品,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无疑应用了较多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对于新材料和新技术在家用音响和汽车音响的应用,我虽然一向持着理性的态度,却并不否定其作用。对于艺声Eternal Sound SR620两路套装扬声器在后续测评的声色表现,我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