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玛莎拉蒂Ghibli Q4再次升级西瓜皮TC6.2

还记得今年8月份《为音乐钟情 玛莎拉蒂Ghibli Q4改装绅士宝R6.2》这篇文章吗?这是宋生的爱车——玛莎拉蒂Ghibli Q4第一次在广州道声邂逅绅士宝R6.2的故事,时隔不到半年,这一辆玛莎拉蒂Ghibli Q4又将开启新的音乐旅程,此次的目的地是先锋P99主机和绅士宝西瓜皮——TC6.2两分频套装喇叭,沿途的风景必将更加精彩!


系统配置

音源:先锋P99

前声场喇叭:绅士宝TC6.2

隔音:DJ

线材:蛇王音频三组,RAmm喇叭线


毫无疑问,这一次系统升级的亮点集中在音源部分和前声场喇叭部分。我们先来看看音源部分的巨大变化,第一次音响改装的时候,出于保持原车仪表台风格的考虑,没有换原车主机,这是不少车主升级音响的共同选择,特别是高档车更是如此。原车主机最大的劣势是解析力不够高,对高端系统来说会限制后级系统的发挥,让整个音响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宋生此次把原车主机升级为先锋P99专业级CD机,彻底解决了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的问题。当然,换主机也不一定改变仪表台的原车风格,这一辆玛莎拉蒂Ghibli Q4的主机并非改装在原车主机位置上,而是另辟蹊径改装在方向盘的左下方,而且包皮的颜色与原车内饰保持高度一致,不会破坏原车内饰风格。


第二次升级的音响系统器材:先锋P99主机和绅士宝TC6.2喇叭


主机倒模改装在方向盘的左下方


主机倒模改装在方向盘的左下方


来一张主机的改装效果图


系统重新布线,每一段距离都用扎线对线材进行固定,细节做得十分到位



此次升级的另一个核心是,前声场喇叭从第一次改装的绅士宝R6.2升级为绅士宝西瓜皮——TC6.2。绅士宝R6.2属于入门级的产品,西瓜皮在声音的细腻度、真实度等方面的表现更胜一筹。除了喇叭的品质大幅度提升以外,TC6.2的高音喇叭单元倒模改装在A柱上,整个声场的高度和宽度也相应得到提升,系统升级后,整个声音效果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和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工艺制作也是十分不错。主机位和A柱的倒模、包皮工艺,十分细腻,颜色与内饰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


绅士宝TC6.2的高音单元倒模改装在A柱上,进行高音位的定位


A柱重新倒模制作


A柱重新倒模,高音位已经定位成型


高音单元改装在A柱上


汽车音响讲究的是搭配,这一点在这个系统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仅音源和喇叭几乎是脱胎换骨的提升,线材也用得十分讲究,音频线采用的是蛇王,喇叭线采用的是RAmm品牌的产品,好的线材对音效也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细节决定成败,在一个系统中,出色的细节处理体现的是改装团队的专业和到位的服务精神。


整个A柱的改装效果图


西瓜皮中低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上


来一张西瓜皮中低音喇叭单元的安装特写


整个门板的改装效果图